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108年09月12日
「2020年ERM/ORSA與新興風險展望」 研討會

活動地點:學會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ㄧ段420號6樓)

會員費用:1800 元

非會員費用:1800 元

 

 

「2020年ERM/ORSA與新興風險展望」  研討會

 

企業生態圈(Business Ecosystem)是企業的新形態,處於領導地位的企業均紛紛投資於延伸性企業風險管理(Extended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簡稱EERM),並採用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


此次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的專家們探討各行各業對EERM的認知及作法,相信除了傳統金融保險業  熟悉的ORSA外,透過交叉交流,也能帶給參與者對風險管理更深的認知。


除此之外,近期新興風險的擴大將造成對金融保險業的衝擊,研討會也將探討數位科技風險、氣候風險及高齡風險所帶來的影響。

 

課程簡介

 

Session 1 : 企業風險管理簡介 
§  風險宇宙及風險治理概念 Risk Universe & Risk Governance
§  COSO ERM Framework
§  風險如何評估 Risk Assessment
§  風險管理結合內部控制 Linking Risk Management to Internal Controls

 

Session 2 : 數位科技風險
隨著資訊科技的普及,企業的營運模式已越來越仰賴數位科技,而數位科技運用發展遠較於安全技術來的快速,導致企業面對嚴重的數位科技風險。面對這些重大數位科技威脅,企業如何找出自身的弱點並進行必要的強化,已成為企業最大挑戰。

 

Session 3 : 氣候風險
§ 氣候如何影響保險
§ 壽險範例:媒蟲孳生風險
§ 產險範例:地震與颱洪天災風險

 

Session 4 : 高齡風險&企業風險管理結論 
今年的G20會議首度商討人口老化議題,反映出「人口老化」已逐漸演變成國際間的經濟問題,甚至升級成為全球的風險。最佳預估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並有近500萬滿65歲以上人口。目前金融業者已著手推動安養信託及長照商品等退休後之財務及醫療照護規劃,而企業面對受薪階層的退休問題與個人的退休規劃,更是極具探討的重要議題。未來,政府、企業與個人三方應相互協作,以期共同解決人口老化所造成的相關待解議題。

 

歡迎保險及金控公司、再保公司、顧問公司等精算、投資、財務、商品、風控相關人員及其他企畫等部門有興趣者,多多踴躍參加。

 

 

議程地圖及交通方式聯絡秘書處

研討會

交流園地

相關網站